中文热线 (普通话、广东话、短信):
240-658-9228/571-668-5836

机构简介

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是一个目前主要由义工运作的非营利社区组织,以致力于慈善及公益性社区健康服务为宗旨。

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服务最早可追溯到2011年由王一宁教授、余维新医生、雷晓春等热心人士发起的北维华人义务健康服务。其后于2016年在马里兰州正式注册,并经联邦税务局批准成为501(c)(3) 非营利机构。作为公益性社区服务机构,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已连续多年在维州费郡、马州哈维郡和蒙郡举办主要针对低收入无医保华人的社区健康服务日,提供免费健康检查、义诊咨询及流感疫苗接种等慈善服务。此外,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培训等健康教育服务活动。涉及的主题包括公共健康资源、心理健康、老年病及老年保健等。从2020年三月开始,帮助华裔同胞应对新冠成为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2021年三月至五月,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办完全由志愿者服务的义务疫苗接种点,利用九个周末,为近五百名华裔同胞接种近千剂新冠疫苗;三年疫情期间,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通过中文热线电话,为近千名本地华人提供了新冠疫苗接种和新冠检测信息、新冠防疫指南、疫苗接种预约、获取检测试剂盒方面的帮助;举办有关新冠疫情和本地防疫资源信息方面的大型社区健康讲座八次,平均每次参加人数近两百人;在本地中文媒体及微信群发表新冠疫情和本地防疫指南及资源信息方面的宣教文章近五十篇;举办疫情期间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华裔家长指导班四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员培训班两期,共服务华人家长近两百人。

愿景和宗旨

愿景:促进健康意识和服务的可及性,打造更健康的社区。

宗旨:在大华府地区,通过社区外展和直接服务,促进亚裔美国人的健康公平。与本地政府和社区机构合作,改善亚裔美国人的健康和福祉,尤其是居住在本地区的20万华裔美国人,特别关注那些未得到充分服务或在医疗保健服务方面存在语言障碍的人群。

捐助

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呼吁您的爱心捐款,支持我们的公益慈善健康服务。

新闻

查看最新消息

最近活动

查看最近活动

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