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热线 (普通话、广东话、短信):
240-658-9228/571-668-5836

Organization News

2024年蒙郡“老有所乐”免费老年保健及社交支持福利活动现在开始接受报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受马州蒙郡政府资助,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于2024年上半年免费为蒙郡华裔老人(60岁以上)举办两期“老有所乐”老年保健及社交支持福利活动。这是继2023年成功举办了两期这样的活动后,第二个年度继续举办。本次活动规模,时长及活动内容均将超过往年。

本次活动是为蒙郡华裔老人量身定制的免费福利活动,目的是帮助华裔老人学习、了解老年保健知识及如何利用蒙郡公共福利及健康服务资源,提供社交机会,排解孤独,促进身心健康。“老有所乐”活动将以小班方式进行 (每期只接受25位华裔老人),每期12次活动(连续12个周六下午2点到5点),每次三个小时,一小时保健及资源讲座,二小时文化娱乐活动。下午茶时间(tea break),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提供热茶和各式中西点心。

每期12次讲座将由家庭医生、专科医生及其它专业人士主讲,内容涉及老年常见病的基本知识、用药管理、老年人心理健康、蒙郡政府老年人福利政策及公共资源、如何选择Medicare的各类医疗保险项目等。文化娱乐活动包括基础书画学习及欣赏、老年健身舞蹈、太极拳等,也包括公民入籍申请知识及实用英语口语学习等。

此活动是完全免费服务,对交通不方便的老人,我们将尽量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

第一期活动将在2024年1月6号开始,地点是家园老人活动中心 (50 W Gude Dr,Rockville, MD 20850), 现在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条件及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

1)家住马州蒙郡 (Montgomery County, MD);2)60岁或以上;3)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或者是其它身份,但已在美国连续居住超过一年;4)如没有特殊原因,要求能参加全部12次活动。

由于本次福利活动希望能尽可能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华裔老人,报名时将优先考虑独居老人 (没有和子女住在一起的老人)。此外,参加活动的华裔老人如有交通困难,我们将尽力提供免费的交通接送。我们鼓励社区居民帮忙把这个福利服务机会传递给您熟识的华裔老人,尤其是高龄 (70岁及以上) 独居老人。如能帮助高龄独居老人联系我们并报名参加活动,我们将赠送$25的礼品卡一张以表谢意。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请通过点击报名链接报名https://forms.gle/MDNTni7ZuxwWcPZq6 或扫描题图里的二维码照片完成在线报名表并在线提交,也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www.cachs.org 填写报名表。2)电话报名。请拨打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中文帮助热线电话报名:240-658-9228。由于名额非常有限,报名请抓紧时间,报满即截止。

2023年蒙郡华人“老有所乐”福利活动由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卫生与公众服务局亚裔美国人健康促进部 (Asian American Health Initiative) 和蒙哥马利郡初级医疗联盟 (Primary Care Coalition) 共同资助,并在家园老人活动中心合作支持下举办。特此致谢!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了解详情。 大华府华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中文帮助电话:240-658-9228,571-668-5836。两个热线电话都提供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服务,也可以发中文短信联系。

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是主要由义工运作的非营利社区组织(501c3 机构),以致力慈善及公益性社区健康服务为宗旨。有关我们服务的更多信息,请登录浏览我们的网站:www.cachs.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