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热线 (普通话、广东话、短信):
240-658-9228/571-668-5836

Loading Events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2023年第一期蒙郡华裔家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班开始报名

March 8, 2023 @ 8:00 pm - March 29, 2023 @ 9:30 pm

大华府华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于今年三月和五月举办两期蒙哥马利郡(蒙郡)青少年心理健康华裔家长指导班。每期由四次在线课程组成,时间是每个周三晚上8点至9点半。第一期将于3月8日晚开课,此后连续三个周三晚上同一时间继续,3月29日晚结束。这个服务项目由蒙哥马利郡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亚裔健康促进协会(AAHI)和蒙哥马利郡基础医疗联盟(PCC)资助,由大华府华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提供义工支持,将是一个政府资助和义工服务相结合的社区健康教育项目,对参加者(限于蒙郡居民)完全免费。由于是研讨班小班形式,每期只邀请30位蒙郡华裔家长参加。名额有限,报满为止。3月8日晚开课的首期指导班目前开始接受报名,请感兴趣的家长朋友们赶快行动,莫失良机!

心理健康问题(如焦虑、抑郁)在青春期很常见。美国流行病学的数据显示大约50%的青少年会有心理问题的症状, 20% 的青少年会有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对于华裔青少年来说,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很多孩子承受的社会心理压力要高于其他族裔青少年。目前在美华人多为第一代中国大陆移民家庭,其子女出生于美国或年幼来美。由于是新移民家庭,文化冲突等多种原因给这些完全接受美式教育的孩子们带来了不少文化和身份认同上的困惑。华裔青少年常常感受到比其他族裔更大的社交和心理压力。有关数据显示,亚裔美国青少年相对于其他族裔有较高的紧张、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及自杀倾向。研究数据报道,18.9%的亚裔美国高中生报告曾考虑过自杀。而COVID-19全球大流行带来长时间的学校关门而长期居家和社交隔离,以及此次疫情对华裔的种族歧视和仇视可能使华裔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雪上加霜。为此,COVID-19期间,关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对华裔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帮助尤其重要。为了有效地帮助到孩子们,家长们非常需要学习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和帮助技能。我们经常听到为孩子心理健康而担忧的家长们,苦于无法与自己孩子沟通交流,无法真正帮助受困的孩子。为此,大华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华裔家长们提供针对性的、中文主讲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专业课程。将讲授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现状,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及实用帮助技能。

蒙郡华裔家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班将通过Zoom Meeting应用程序在线举办,每次一个半小时(晚8:00 – 9:30)。将采用专家讲授及问题解答、个案讨论分析及分组讨论的互动交流形式进行。每期的四次课程将全部由美国华裔心理健康专家中文主讲。课程内容及安排如下:第一讲,3月8日晚,如何做你的孩子的情绪教练(王慈欣博士主讲);第二讲,3月15日晚,影响儿童精神健康的几个育儿盲点 (曲尧英心理咨询师主讲);第三讲,3月22日晚,亲子幸福轨道(王麗怡生命教练主讲);第四讲,3月29日晚,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现状及预防(贾俊勇医生主讲)。

主讲人简介:1) 贾俊勇博士,US Board Certified Psychiatrist, 马里兰州Frederick Health Hospital身心科医生,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生物化学及神经生物学博士,教育和心理健康科普作者。2)王慈欣博士,马里兰大学心理资询,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系副教授、学校心理学项目主任,著名期刊School Psychology Review 副主编。于2011年获得美国中西部著名的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学校心理学博士学位, 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Kennedy Krieger Institute完成两年的博士后临床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学校以及家庭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和适用于华人青少年的心理干预。王慈欣教授热心服务于社区,已在蒙郡举办了几十次关于心理健康的培训。3)曲尧英(Yaoying Aichele),临床心理健康咨询硕士,马里兰州和华盛顿州执照心理咨询师(LCPC in Maryland, LMHC in Washington)。 专业包括育儿、依恋关系问题、适应问题、抑郁、焦虑、愤怒管理等。4)王麗怡(Lydia Wang),角声启道教练总监、教练训练导师、企业高级教练师、顾问、亲子亲密关系教练、训练导师,心灵成长教练、品格家庭教练,ICF国际教练会员,国际【亲密之旅】实习培训讲师,美国爱家、爱家中国【青春无悔】培训员。

报名条件:家住蒙郡(Montgomery County, Maryland)的华人家长,至少有一位11-18岁的子女。同时要求能参加全部四次的指导班课程。报名方式:1)网上报名。请通过点击报名链接https://forms.gle/Gzi5GcEr3jQ89AwU8 或扫描文后的二维码照片完成在线报名表并在线提交, 也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www.cachs.org填写报名表;2)电话报名。请打以下电话报名或咨询:240-658-9228。

大华府华裔社区健康服务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是一个目前主要由义工运作的非营利社区组织(501c3免税资质),以致力于慈善及公益性社区健康服务为宗旨。欲了解我们活动和服务的更多信息,欢迎登录浏览我们的网站:www.cachs.org

Details

Start: March 8, 2023 @ 8:00 pm
End: March 29, 2023 @ 9:30 pm
×